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艺术系数媒教研室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12月17日下午,艺术系数媒教研室在艺术楼305数媒实验室开展了教学观摩活动,教学督导组组长朱若燕及教研室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教研观摩活动由凤凰企业教师周子元主讲《影视级写实人物肖像制作——Xgen毛发制作环节》。

周子元,本科毕业于吉林动画学院动画系。大学时期参与制作Dmitry Geller导演二维水墨动画《鱼.游泳的人.船》获得俄罗斯电影节入围奖。曾就职于北京仁视聚美影视后期公司和MORE VFX 成都分公司,参与完成了多个网络电影制作,熟悉工作流程,负责模型制作和贴图渲染工作。如《唐人街探案3》、《阴阳师》、《西游记之混世四猴》、《刺杀小说家》、《明日战记》等院线电影项目。

此次活动主讲内容:XGEN插件讲解、毛发造型理论与案例综合训练三个模块篇章,帮助同学们实现软件基础到案例效果表现的跨越;训练应对各种造型切换的能力,对特殊造型的分析能力,以及应对不同风格的美术需求。

参加学习活动的老师们认为,在课程教学中积极引用实际项目中的案例,能激活课堂,调动学生学习兴趣、活跃课堂气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举办教学观摩课是艺术设计系教研室教研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不仅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常态化的课堂教学展示和学习的平台,也使教师在观摩、学习、交流中提升专业素养。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推动了艺术设计系课堂教学改革,努力打造高效课堂,为在线课程建设做好前期准备,真正促进学生自我发展、终身学习和能力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