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受邀在国际论坛上作交流

2021年12月,各界各级年度学术论坛接连举办。我院公共课部刘维教师受邀参加两场学术交流会,积极为学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发声,与业界精英碰撞融合新理念与新思路。

12月12日,国际儒学联合会教育传播与普及委员会举办“第七届国学与大学德育论坛”,基于我院深入的人文教育改革实践,刘维老师的论文《新时代中华人文通识教育内涵建设与路径创新教学改革成果综述》入选会议论文,继上午的名家主旨报告之后,在下午做首场论文汇报,并担任分会场主持人。其汇报内容高度切合论坛主题,其实战成果汇报得到业界广泛的理解与认可。

12月19日,华中农业大学举办“中华文化传播国际论坛”,刘维老师的《新儒家视阈下的人文通识教育“本土化”建构初探》入选会议论文,与来自德国、日本、韩国、香港、以及东南亚、中亚各国的代表同台汇报,探讨交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各个地域因缘下的传播、传承与发展。更一以贯之的呼吁人文通识教育“本土化”建构,探索系统建构的深层理论向度。

这两次汇报,一个从实践角度展开,一个从理论角度展开,是我院人文教育实践与理论成果走向更高水平交流平台的开始,也将学院人文教育工作持续推向纵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