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大学生记者受邀参加“阅读、创业与人生”读书分享会活动

阅读沁润心灵,创业激荡人生。12月26日晚,我院大学生记者受邀参加“阅读、创业与人生”读书分享会活动。武汉的气温降到零下三度,武汉体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会议室,却是一番热闹的场景:武大名嘴李工真教授就阅读话题,盛隆电气群体老板李平、殷星就创业话题,为现场同学带来了“阅读、创业与人生成长”的分享。本次活动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武汉体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和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共同主办。

李工真是武汉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因学识渊博而被称为“武大活字典”,是武汉大学“四大名嘴”之一,曾多次获得国家及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分享会现场,李工真回忆起自己当年从“剃头匠”到“天之骄子”的经历。“因为抓住一切机会读书,特别是世界名著,这些名著给了我很多思想的营养。所以恢复高考后,还在理发店工作的我有幸参加高考,以超出录取线50多分的成绩考入武汉大学,彻底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李工真说。

李工真以自己的阅读体会谆谆教诲现场同学,少看一些电子化、碎片化的东西,多读一些经典名著,“那是经过了时间检验的东西,是人类文化的瑰宝”。

分享会现场,来自盛隆电气集团的群体老板李平和殷星,从个人成长、企业文化、创业心得等角度,讲述个人和团队在盛隆取得成功的历程与现场同学作了分享。盛隆推行的“群体老板制”,把员工当成合作人,鼓励员工在盛隆平台上创业,与企业共同成长,共享发展红利。李平、殷星都是这一模式的受益者,她们进入盛隆,从普通岗位做起,在师傅们的传帮带下逐步成长,独当一面,取得成功,又将自己的经验传给后来者。

“通过这次读书分享会,我知道读书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读书不分年龄。对于我们当代学生来说,我们读的大都是碎片化的或教科书,我们应该多读课外书籍,拓宽我们的视野,充实我们的知识。读书就像一个品茶的过程,每一次的阅读都会有不同的心境和理解。”孙欣雨在活动结束后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