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工部持续开展辅导员一对一谈心谈话工作

为落实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实施辅导员聚力计划,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关注辅导员心理健康成长,我院学生工作部自三月以来持续开展辅导员一对一谈心谈话,谈心谈话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文雯负责实施。

活动主要围绕辅导员工作中所遇到的有关大学生心理健康、学生管理、文化建设、思政教育、学风建设、辅导员职业认知发展及辅导员自身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辅导员作为一线学生工作者,接触学生多,面对问题复杂,很容易产生来自各方面的工作压力。学生工作部通过访谈,为辅导员提供一个宣泄自身困扰与烦忧的渠道,对其进行全方面的疏解,帮助及时调适工作状态,激发内在动力和工作热情,同时引导辅导员在深入剖析和理性思考中寻找解决工作问题的“新路”,从而促进学工队伍切实抓好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日常管理教育,提升学生工作质量。

据悉,学生工作部本学期还组织辅导员开展心理培训、业务培训、户外实践等活动,帮助辅导员提升工作信心,促进辅导员提高业务水平和抗压能力,同时推进学工队伍管理制度改革、职业发展规划等多项举措,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保障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