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大学生艺术团荣获湖北省“铜牌团支部”称号

2021年3月,团省委、省学联下发了《关于在全省高院团学组织中持续深化“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的通知》,我院大学生艺术团团支部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并在2021年度“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活动中荣获了“铜牌团支部”的荣誉称号。

QQ图片20220105221806

该活动以“理论学习我来讲——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为主题,以党史学习为重点,引领青年学生将党史学习与个人成长相结合,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我院大学生艺术团团支部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积极践行“五好团支部”标准,带领大学生艺术团在各类活动中将党史教育与艺术表演充分结合。

我院大学生艺术团团支部于2021年7月12日正式成立,由团委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徐庆芳老师担任团支部书记,共设有金石合唱团、霁月舞蹈团、楚韵民乐团等九个团体部门。大学生艺术团团支部以发展高雅特色院园文化,建设学生群体大众文化,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自身艺术修养,努力营造清新、自然、健康的院园文化为宗旨,为院园文化增添艺术活力。

团支部始终活跃在学院形形色色的艺术教育活动之中,在大学生艺术团中起到了核心和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完成上级团组织布置的各类艺术教育工作,参加各类文艺工作并取得重要成就,迎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党百年”党史教育文化等,保持团内风气健康,积极向上。

艺术团团支部积极致力于学院院园文化建设,配合学院团委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建功育人教育实践活动。其中艺术团金石合唱团的团员们于2021年国庆来临之际,用一首MV《在灿烂的阳光下》献礼建党百年,视频受到了人民网和极目新闻等国家和省市级媒体平台的点赞和专题报道,为我院艺术教育工作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大学生艺术团团支部通过艺术表演的形式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根据青年特点开展受青年欢迎的文化教育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IMG_20220106_215120

mmexport1641477123118

我院大学生艺术团团支部在活力团支部活动中获得“铜牌团支部”称号,展现了我院基层团支部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院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全面深化改革,从严治团,组织建设不断加强、提升新气象新成效。此次荣誉的获得,将进一步发挥活力团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共青团建设,为学院团委的共青团团务工作开创新局面,引领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