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工部召开一月辅导员座谈会

1月12日下午,学工部在工2辅导员工作室开展辅导员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学工部部长席金京、院团委书记余愿、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文雯以及各系辅导员代表刘超、张磊、胡溪子、高瑛、刘丽、彭骥飞、赵玥共同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门奎英为在场一月过生日的辅导员们送上祝福和生日礼物,大家围坐在蛋糕旁齐唱生日祝福歌,为座谈会增添一丝温馨的氛围。

随后,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对学生工作的认识和意见建议、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参与辅导员能力素质培训系列活动、优化创新学生工作机制等角度分享了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的感受与体会。去年留校担任辅导员的艺术系赵玥老师表示,学工部去年的各项培训活动以及为辅导员编发的《工作手册》,帮助自己更快融入工作熟悉岗位职责,希望自己能在新的一年带领学生们在学院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中展现风采;团委书记余愿从自身成长分享了心得体会,他表示作为辅导员应当不局限于眼前事务,要走出舒适圈,从压力中获取进步与发展。

座谈会最后,门奎英高度肯定了辅导员们过去一年的工作,也感谢长期奋战在思想政治教育一线的辅导员们对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他寄语辅导员们要向上着眼,善于谋划;向下扎根,踏实工作;向内发力,提升自我;向外发散,融会贯通。

本次座谈是今年的辅导员座谈生日会的开篇,也是新一年度学工队伍凝心聚力谋新篇的开始,后续学工部还将开展内容丰富、结合实际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能力水平,畅通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