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寻访优秀校友,凝聚前行力量——学院校友会开展寻访校友系列活动

为领略优秀校友风采,增进母校与校友之间的情谊,值此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学院校友会举办了寻访优秀校友、向优秀校友寄送纪念品系列活动。

寻访优秀校友第一站来到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13级测控专业校友李婳静目前在该研究所工作并担任副所长。大学期间她担任系学生会主席,看到老师们的到来,她热情的跟老师们介绍了目前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带着老师们参观了研究所。

在交流过程中,她表示,自己平时也很关注母校发展,在看到近年来学院所取得的的成绩后,她非常开心,希望在明年建校二十周年之际能够返校,亲自为母校庆生,并将提前录制好的祝福视频转交给老师们。

学院校友会王婵老师、机械系胡甜老师向校友李婳静送上学院精心准备的新年纪念品

第二站来到武汉大学,走访15级英语专业校友王诗怡。目前,她在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所攻读硕士研究生。2015年,王诗怡刚进入大学不久,她的写作才华就展现出来,还在就读大一时她便于长江文艺出版社签约,正式成为作家。大二期间,她创作3年的42万字的长篇小说《厘厘微光》出版,得到读者们广泛认可;大三,她获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这是截止目前我院学子在科研成果方面获得的最高奖项;大四毕业时又被团中央授予“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看到母校老师们,她热情的带老师们在武大校园里参观,并细致的介绍了自己在武大学习生活情况。她说到,大学四年非常感谢老师们指导和关心,未来她将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母校培养。

(校友王诗怡——出版多部小说,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多项荣誉)

校友是学院发展的宝贵资源,是学院人才培养和改革发展的重要支撑,校友工作对助力学院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做好在校生的荣校、爱校教育、感恩教育,让在校生了解学院校友会各项工作,了解工程历届优秀校友们的事迹是做好校友工作的重要前提。所以,本次走访最后一站,我们邀请到21级计职1班黄圻作为新生代表,走访14级机制6班校友刘郧龙。校友刘郧龙目前就职于十堰张湾区黄龙镇人民政府,担任办公室副主任一职。工作以来,他一直扎根基层,了解群众所需、所急,切实帮群众解困,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2020年,他坚守在抗疫一线,为乡亲们做服务。当他得知学院校友会安排了21届新生代表兼老乡到他工作的地方看望时,他非常感动。他特别录制了一段短视频,向即将建院二十周年的母校送上自己最真挚的祝福。祝福母校,桃李满天下!

参与走访的新生代表黄圻说到,通过参加这次走访校友活动,让她感受到了工程校友们的风采,未来,她一定要秉承工程精神,向这些优秀校友、榜样们学习!

临近2022年春节,学院校友会为校友们精心准备了纪念品,向全国各地近60名校友寄送了母校问候,同时制作了精美祝福贺卡,向历届校友们转发,在校友群里获得连连点赞。

近年来,学院非常重视校友工作,通过成立各行业校友会、各地校友会来增强校友们的凝聚力,通过开展系列校友活动,打造校友品牌公益来提升校友会影响力。相信在学院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工程校友会一定能成为母校与校友间坚实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