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招就中心组织就业工作队伍参加教育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

1月18日下午,招就中心组织学院就业工作队伍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教育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

会上,首先由河南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厅、中国政法大学、黑龙江大学、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信息通讯与互联网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分别从落实责任、开拓岗位、指导服务、困难帮扶、实习实践等方面作了分享发言。

随后,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以“全员聚力 开拓市场 奋力推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为题作总结发言。他从2022届就业形势、当前就业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部署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介绍。他指出: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好于预期,毕业生去向落实情况总体稳定,稳中有升。接下来,要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奋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各地各高校要把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列入领导班子重要议事议程,建立健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院系落实责任,各部门协同推进、全员参与机制。二是要配齐建强就业工作队伍。各地各高校要积极创造条件,认真落实高校就业机构、人员、场地、经费“四到位”要求,明确目标标准和指标,鼓励就业指导人员按照要求参加相关职称评审,畅通就业指导人员职业发展渠道。三是要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建立健全就业育人支持体系。各地各高校要把就业教育、就业引导全面纳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四是要完善市场化社会化就业促进机制,切实做好就业市场的开拓和建设。各地各高校要进一步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切实加强校园招聘市场建设,建立完善就业资源开发机制、充分发挥专职就业工作队伍和党政干部、专业教师、校友等各方面积极性,千方百计拓展岗位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