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学返校,暖心护航——我院开展返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配合学院扎实做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学院团委于2月19日至20日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北门和南区开展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为助力开学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前期筹备工作中,学院团委针对志愿者在身份核验、咨询引导、行李搬运等方面开展了专门培训,并对志愿者工作中全程佩戴口罩、身穿志愿者马甲规范上岗做了详细要求,奠定了专业化、规范化的志愿服务基础。

2月19日返校当天,志愿者们身穿橙色马甲,他们或为学生搬运行李,或引导学生前往规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虽当天气温较低,寒风瑟瑟,但并没有阻止志愿者们前进的脚步,志愿者们没有退缩,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本次温暖热情的志愿服务,既开启了一次全院范围的劳动实践课,也给广大工程学子带来了一个充满生机与希望的新学期开始。志愿者们细致认真、有条不紊的工作状态也让刚返校的同学直呼“暖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院志愿者在此次学生返校任务中表现出色、敢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充分地展现了工程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激情满怀,主动担当,怀揣着一股青春热血和一份坚定的责任感,用自己的汗水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正是这群可爱的志愿者,使开学报到更加安全有序,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