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甜在嘴,暖在心”——机械工程系举办第二届女生节主题活动

人间三月芳菲艳,桃花绚丽烂漫时。3月7日,机械工程系举办了第二届女生节活动。机械工程系副主任马丽、学工主任胡甜、团总支书记胡溪子以及辅导员老师们带着为女生们准备的满杯的糖果一起走进女生寝室,送出甜蜜的祝福和暖心的问候。

老师们从女性如何从身心健康和自我保护意识的培养,进行了一些生活常识和法律知识的科普,还从课余生活谈到自我修养的提升。老师们在宿舍化身“知心姐姐”用自己身边鲜活的实例以及生活经验向同学们讲述了青春期女性的健康与美,倡导女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健康的饮食卫生习惯,并注意谨慎使用超市和商店的女生卫生用品,做到科学防护,远离疾病困扰;希望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保护好个人隐私,注意身心健康,懂得女性危机事件的防范知识。

一年一度的女生节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喜爱,也给老师和同学们更多亲密无间的交流。21级少数民族同学邓丁宁同学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知心姐姐”的到来让我了解到很多课本中学不到知识,通过和老师们像朋友一样聊天,感受了老师们不一样的温暖。”20级学生干部李玉琳说:“女生节,老师们送的小礼物~甜甜的糖果+可爱的杯子=一辈子的甜蜜。这样的活动太好,机械系本来女生就少,可以和老师们这样交流,感受到家的温暖,真的很棒。”

歌德曾说:“永恒的女性,指引着我们向前。”在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为女生举办此次活动,以心理健康教育为抓手,引导大家关注健康、尊重生命的信念,有利于更好探索良性教育生态的路径和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