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绿马甲”行走校园 让雷锋精神在战“疫”中熠熠生辉

“我们对每一间教室的角落都进行了仔细的清洁,对人流量大的会议室、办公室卫生死角以及公共厕所都进行了覆盖式消毒。”近日,身穿“绿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大学生“志愿军”成为我院一道亮丽的风景。

为弘扬雷锋精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青春力量,我院经济系组建了一支由学生党员、团员青年为主的防疫消杀志愿服务队,他们每周会定期对校园教室、寝室、活动场地进行卫生打扫和消毒杀菌工作。“疫情当头,能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学院防疫工作出一份力,我很开心。”志愿者胡鳅予说。

据悉,此次“献礼二十大,青春志愿红——经济系防疫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是我院经济系紧紧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全年工作主线中其中一项活动。

经济系党总支书记祝乐介绍说,后续经济系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以“学生成长发展”为路径的“党建+群团建设、党建+基层组织建设、党建+学生思政建设”工作模式系列思政教育活动,践行育人育才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