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携手共建先锋林,播种希望同奋进”——计算机系学子开展“3·12云植树”线上活动

阳春三月,植树时节。2022年3月12日是第44个中国植树节,在抗击疫情、静待花开的同时,我院计算机系的学子们也在默默的拥抱春天、播种绿色。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植树节不同于以往。为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深入了解植树的意义,计算机系团总支学生会积极探索创新,依托支付宝“蚂蚁森林”绿色公益行动,开展了“合种先锋树——计算机系团总支小树林”的团队活动,引导大家树立尊重自然、顺从自然、保护自然,营造战疫情、守绿意,人人参与“云植树”的良好氛围。

在“蚂蚁森林”中,同学们可以通过步行、骑行、坐公交等绿色环保出行的方式积攒绿色能量,用于养成一棵虚拟树。随着能量积攒到一定程度可以兑换云杉、侧柏、华山松、樟子松等公益树苗。与此同时,公益组织和环保企业就会种下一棵实体树。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用低碳环保的方式积攒能量,种下一棵棵虚拟树,经历一颗颗树苗的种植和成长。

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植树节的来历及意义,通过“云植树”交流群大家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曾庆琪同学说:“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情形下通过“云植树”的方式既为疫情防控出了自己的一份力,也用这样特别的方式为祖国种下了绿色和希望。”魏建威同学谈到:“我每天都会和部门干事相互督促去蚂蚁森林上浇水,看着树木一天天慢慢长大,很有成就感。作为一名青年团员通过这样的方式传播低碳生活我觉得很有意义,“云植树”也有仪式感。”孙泽纯同学表示:“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觉得这次线上‘云植树’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增强了我们大家爱护自然、保护环境、共创美丽家园的环保意识,也有效回避了线下植树活动人员的大规模聚集的问题。大家共同呵护同一颗小树苗,让我们共同对美好未来充满了期待。”此外,大家对于植树的热情更高了,纷纷表示要坚持给“线上小树苗”积攒能量,期待它长成参天大树,为保护环境作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本次线上植树活动的开展,让计算机系学子通过云植树的方式积极参与到绿化沙漠、美化祖国的活动中。同时也意识到,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做一名“乘凉者”,更要做一名“播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