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系举办“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校园赛

为促进我院英语学科素质教育的发展,激发我院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营造浓郁的校园英语学术文化氛围并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外国语系举办“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校园赛”。

校园赛于2022年1月14日正式启动,3月14日落下帷幕。历经两个月的准备和评比,评选出2个特等奖、8个一等奖、15个二等奖、以及26个三等奖。其中两名特等奖选手将代表我院参加省赛。

本次比赛虽是寒假中启动,但在全体外国语系老师的积极推动和天翼英语社的宣传配合下,学生们报名踊跃。各位选手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备赛、老师线上点对点认真指导,我院赛区最终成功上传73份高水平演讲作品。在疫情防控要求下,所有评分线上完成,评委小组反复斟酌、严谨评审,客观公正点评每一份参赛作品。

经赛后反馈,参赛选手纷纷表示,不管是否得奖,这次英语演讲比赛让大家的寒假生活更加充实有意义,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来挑战自己、展示自己。外国语系的老师们通过比赛与学生频繁互动,引导并督促学生利用寒假时间研究演讲主题、撰写并反复修改演讲稿、录制演讲视频。学生们英语学习热情和学习自信得到明显提高,以赛促学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