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管理系举办公开课观摩活动

为了提高我院的教师队伍专业素养和执教水平,加强教学改革的实际操作能力,真正有效的提高教师的专业成长和教学质量,加强教育教学活动的有效性,管理系于4月11日上午,在南综503和603教室举行《税法与税务会计》与《信息检索》公开课观摩活动。《税法与税务会计》公开课由财务管理教研室的王世欢老师讲授,《信息检索》由管理工程教研室的张岚老师主讲。管理系教师和新道、有鲤电商等校企合作企业代表教师们参加了观摩活动。

在《税法与税务会计》课上,王老师循序渐进讲授了企业所得税的知识,辅助思维导图展示知识点,并通过实例的讲解加深了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同时王老师还采用学习通等现代多媒体手段对课程知识点进行了实时随堂练习,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并且王老师还插入了海南自贸区所得税优惠税率视频,激起了学生的兴趣,课堂中学生听课非常认真,并积极与老师互动。

张老师通过鲜活的日常生活案例“识图搜花”来导入今天《信息检索》的课程内容。并在介绍国内外搜索引擎的发展历史中,对国内知名搜索引擎创始人们的创新、奉献精神进行总结,结合课程思政对学生进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张岚老师的公开课层次清晰,重点突出,课堂气氛活跃,学生积极主动,体现出了教师较高的教学设计能力和水平。

观摩后,老师们与参加的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督导吴虹老师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公开观摩课一直是管理系提升教师团队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之一,是发现问题积极改进、展示优秀教学成果的平台,也是对新进老师们树立的学习榜样和时时鞭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