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管理系开设空中课堂 “一对一”辅导学生学习

“学习起来,你觉得难处在哪呢?”“你有什么收获呢?”……受疫情影响,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中高风险地区学子未能返校,管理系启动线上一对一教学答疑模式,帮助学生解答学习难题。

该系每周都会组织教师集中为中高风险区未能返校学生进行线上辅导与答疑,解决学生学习的课程疑问,探索在线辅导答疑的新教学方式,保证了不能返校同学的学习质量,使教学有序推进,做到虽延迟返校,但学习质量不降。

自开学以来,管理系教师团队采用布置任务点学习、直播讲解知识点和在线答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辅导答疑教学活动。辅导小组群里学习氛围浓厚,讨论互动不断。教师团队采用“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在授课和答疑指导中,精选习题、认真备课、细心讲解、耐心答疑,收集同学们对线上授课方式和在线习题的解答的反馈,获得学生好评。

“我会将专业知识与社会责任相结合,同时我引入运用了大量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抗疫的案例,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分享身边事例,为如何抗疫提出自己的见解。既提高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又提高了学生防疫自觉性和责任担当意识。”市场营销教研室梁晶老师针对自己所授《管理信息系统》课程,采用腾讯会议方式与未返校同学分享课程思政的案例。

该系主任袁荃在直播课中,了解未返校学生的学业进展和身心健康,以及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积极引导学生勇敢面对困难,树立乐观的态度以及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并在课程《物流中心设计与运作》中介绍了十四五规划以来湖北区域物流发展状况,让学生及时了解专业背景与领域现状,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服务于祖国重大战略需要。

19级物流专业黎春梅说:“袁老师的线上课程非常详细,不仅有PPT,真实案例分析,还有老师录制的视频讲解,这能让我亲身体会到线下上课的感觉,相较于单纯的网上名师讲解视频,更能让我投入到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