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团委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培训会

为推动我院第一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取得实效,引导更多青年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4月13日下午,我院团委在工二C208会议室举办了第一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专题培训会,湖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教师李少帅、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书记赵燕春受邀作培训报告。各系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志愿服务队队长参加培训。团委书记余愿主持培训会。

大会开始,李少帅老师详细的讲解项目大赛的历史和参赛的注意事项及技巧,并具体分析了几个项目案例。他提到要想打造优秀的志愿服务项目,要从发现需求、拟定计划、实施执行、控制调整、内外宣传、评估总结六个方面进行,同时,志愿组织应该是自愿性,公益性的。

C4F27

赵老师分享了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经验及方法,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志愿服务的特点,处理好市场与社会的关系,坚持理论创新和理论先导,完善绩效评估方法与机制,这样才能看到其社会效益。

此次培训会让我院青年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有机会学习经验。这对于加强我院青年志愿服务文化建设、推进我院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深入开展以及培育更多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