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以我手执新笔,我以我心向红旗”——土木系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开展手工贴画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为丰富学生五一假期生活,激发广大少数民族学生爱党爱国、立志图强的坚定信心和勇气,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2日下午,土木工程系党总支在工2——C413党团活动室组织开展了“我以我手执新笔,我以我心向红旗”手工贴画暨“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庆五四青年节活动。

活动当日,该系少数民族同学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首先志愿者介绍了制作贴画的材料和要求,并进行了技巧讲授及简单的示范操作。随后,大家结合“青春正当时,强国须有我”的主题,将零散的材料通过剪、拼、贴等方式将普通的材料变成了一幅幅寓意深刻,精美雅致的作品。既有祖国秀美壮丽的山河愿景,也有同心抗疫的感人瞬间,这些别致有趣的作品充分展示了土木学子锐意进取的创新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它们饱含着土木学子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以及对抗疫成功的坚定信念,体现了心中的爱党爱国之情、民族团结之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满怀欣喜的拿着自己的作品,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绿色环保,变废为宝,而且通过拼贴画的形式回顾新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发展历史,以这样的方式庆祝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十分有意义,他们将以此为契机,奋发有为,努力彰显新时代青年的政治底色和使命担当。

此次活动不但帮助他们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重要领导作用,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意义,强化了“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教育,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而且激发了广大少数民族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坚定爱国追求,自觉将个人成长成才与祖国繁荣进步联系紧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