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放飞心灵、追逐梦想——土木工程系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打开心灵的窗户,让阳光进入;塑造阳光心态,缔造美丽人生。“五一”期间,为提高我院学生身心健康,塑造学子们坚韧的意志和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土木工程系在西区操场开展了“放飞心灵、追逐梦想”放风筝活动,21级优秀学生代表在彭骥飞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初始,彭老师先为同学们讲解放风筝的注意事项,做好活动前的准备。同学们领取了风筝。随后,同学们在彭老师的口令下放飞风筝。在欢呼声中,同学们手牵风筝线,尽情迎着风奔跑,放飞自己的梦想。各色风筝在空中舒展身姿,它们或翩翩起舞,或摇头摆尾,或直上云霄,互比高低……它们都在向着蓝天,向着未来展翅高飞,最后为飞得最高、最远的同学颁发了奖证和小礼品。

该活动放飞的是风筝,但引导同学们放飞的是自我、是心灵,以此收获精彩、收获欢乐,感受大学生活的充实与美好。“虽然是假期,但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离开校园,学校开展这样的活动,丰富了我的假期,是很有意义的!”来自21gb土木1班崔子健说到。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希望工程学子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放松心理、放飞希望,尝试做情绪的主人,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