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彰显青年风采”计算机系举办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

5月3日上午,计算机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全系组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彰显青年风采”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文明其精神,心怀党国》主题演讲

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计算机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文明其精神,心怀党国”为主题的演讲活动。此次活动中,计算学子展现了独属于青年人的风采,他们身上闪烁着青年特有的光芒。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是新时代的先行者,也是新时代最鲜活的写照。此代青年,应不负青云之志,当永存赤子之心。在这片土地上,计算学子们爱其家,敬其党,护其国!

二、《授业而解惑,薪火相传》学习分享

以己强国星火燎原,与时俱进薪火相传。计算机系分别在2018、2019和2020年级中挑选专业成绩排在首位的学生,向2021级新生分享学习经验。通过此次分享活动将薪火相传的精神贯彻到底,将实用学习方法传递下去,消散大一新生心中的迷茫,让他们能迅速融入大学生活当中,去更好地探寻大学之妙。

三、《强健其体魄,自强不息》健身舞蹈

练其筋骨,强其体魄;继往开来,自强不息。全民全运,传递的是共筑体育强国之梦,展现的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之精神。青年一代不仅要“文明其精神”,也要“野蛮其体魄”。体育是促进青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行之有效的方式,是提高青年体质健康和身心健康水平最积极的干预方式,也是推动各年龄阶段人群体育发展,并形成终身体育的基础。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计算机系团总支学生会开展健身舞蹈活动,锻炼学生身体,强健学生体魄。为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建设体育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最后,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李芒之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