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沉浸式国防教育进校园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激发青年学生爱国热情、强化国防意识,学院征兵工作站举行国防教育宣传系列活动之二,开展“心系国防、强军有我”主题国防教育军事体验日和宣传活动。

主题教育课围绕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及其精神、国防内涵、大学生如何在国防建设中贡献力量等内容展开。课上,学院退伍大学生从五四爱国运动讲到红色党史故事、从革命先烈描述到和平年代的英雄故事、从国际国内热点事件延展到国防内涵和国防意义,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为学院60多名预征班学生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别具一格的国防教育课。“听了这堂国防教育课,了解革命先烈为了保卫祖国而不畏牺牲的故事,我意识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为强军梦贡献一份力量。”学院预征班学生魏文彬说。

课后,由预征班教官为大家讲解队列动作:齐步,正步,跑步。单兵战术动作:徒手匍匐前进(高姿,中姿,低姿)、持枪匍匐前进(站姿,立姿,卧姿)。单兵射击动作(站姿,蹲姿,卧姿)

随后大家分组进行了cs镭射枪对抗赛。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学生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是国防和军队的后续力量。此次活动借助“五四青年节”节日契机,向青年学生进行国防教育,有效普及学生国防知识、激发学生爱国爱党情怀,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忧患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血脉、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有着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