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劳动,我光荣;我创造,我幸福 ——管理系举办“五一”系列主题活动

在劳动节期间,为加强培育新时代大学生的劳动精神,引导学生在活动和实践中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管理系开展了“五一”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一

为提高同学们的防疫意识和劳动理念,创建文明校园,建设环保理念,以更舒适的校园环境为背景,展现学生的风采,管理系举办“防疫有我、劳动最美——宿舍清洁收纳大赛”,在劳动中创造美和幸福,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宿舍氛围,也为防疫工作打好基础。

活动二

通过团学干部集中学习、各班分散学习的形式,组织开展全国劳动模范典型事迹学习分享会,弘扬劳模精神,激发梦想力量,争做时代新人。重点学习了央视网《人物·故事》中火神山医院医疗首席总建筑师黄锡璆、“敦煌女儿”樊锦诗、水生蔬菜资源及育种专家柯卫东三位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同学们一致表示,奋斗、务实、奉献是模范的底色,从中汲取到奋进力量,将以更强的信念和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做好大学生本分,无愧新时代青年使命。

活动三

党支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我为二十大建言”主题活动。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章之后,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了“我为二十大建言”活动。内容包括8个方面: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关于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大家结合所学专业和自身经历,从电商助农、山区教育、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建言。

活动四

结合劳动节与防疫主题,开展花式查寝活动,致敬每一位为生活努力的劳动者。

活动五

举办主题观影活动——《扬名立万》。英雄迟早会经历末路,美人终究也会迟暮,生活最终会归于平谈。通过电影,让新时代的观众仿佛看到这一群青年当年的荣光。

五一是崇尚劳动、赞美劳动者的日子!劳动不仅有关人的健康和智慧,也有关人的快乐和美好。劳动创造历史,劳动也创造未来。虽然疫情的阴霾仍未散去,但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致敬那些仍坚守岗位的医生、军人、警察、志愿者、教师、建筑工人、快递员、辅导员、宿管阿姨……他们值得一切美好的词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