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学院团委组织全院集中学习,主动思考,广泛热议大会讲话精神。

院、系两级团委、团总支全体团干、团学学生干部、青马班学员以及各班团支部、各团学组织团支部开展全面学习。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B9B0D

104F4B

12CBBE

F788E

BC9F8

机械系团总支书记胡溪子表示,团总支书记作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领头羊”,要牢固树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这一政治理念,在院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切实的、创新性的开展各项团务工作,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

电系与电子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张婷表示,作为一名团务工作者,要坚持以青年为本,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努力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在工作中,养成慎始、慎独、慎微的意识,在学院团委的带领下,将本系的团总支工作做扎实、做出亮色。

管理系团总支书记宋威有四点感悟:一、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工作需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二、坚持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共青团和青年学生的重要作用;三、培育责任意识,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四、继续深化改革,全方位和高标准的提升基层团组织风貌。

团委学生副书记黎鸿文说,团学干部作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中坚力量,更要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

大学生艺术团表演部部长刘全涛说,做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院青马班二连连长邹琪认为青马学员是政治上追求进步、业务上争当先进的优秀青年,是坚定的、自觉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发现、培养、举荐一批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共青团的光荣使命,因此青马学员更应上好四门“必修课”,涵养高尚品德、引领先气之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持续奋斗。

B52ED

10E747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如今我们共同庆祝共青团百年辉煌历程,未来青年更是会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实现中国梦这一场历史接力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书写中华民族更为壮丽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