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管理系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开拓毕业生就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1日,管理系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

IMG_6430(20220511-162737)

党总支书记徐志刚带队走访上海高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管理系辅导员翁佳豪、张力维陪同前往。

上海高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负责人陈娜娜对管理系调研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了办公现场等工作环境。据介绍,高顿教育是一家以科技为驱动,以财经教育为核心,集教育培训、教育服务、教育科技与产品研发于一体的综合性国际职业教育集团。多年来,始终致力于构建全品类、全领域的多元化教育生态系统。

随后,校企双方就学生考研就业形势、人才需求及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陈娜娜详细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及就业实习计划,并重点介绍了高顿教育在财务会计培训方面的优势。

徐志刚充分肯定了公司的发展并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以打通渠道、树立口碑为抓手,以点带面,建立长期有效的校企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实力、拓宽就业渠道。座谈会结束后,双方签署了校企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就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同日,管理系副主任许立志带队走访湖北有鲤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管理系管理工程教研室主任赵芳、副主任金婕、骨干教师张岚一同前往。

湖北有鲤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林对管理系教师一行的调研表示欢迎,带领参观了直播中心,货品选品中心,介绍了企业直播运营相关情况,并召开了校企合作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电子商务专业前期校企合作情况进行了梳理,针对人才需求情况、课程体系对接、实习基地建设、师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校企合作可持续发展方案。

湖北有鲤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管理系于2021年10月达成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共建的校内有鲤直播基地为管理系电子商务专业大二、大三近百名学生开展了电商直播实践教学任务,丁洋、马丹等十余名毕业班学生已与该公司签订就业三方协议。该校企合作为管理系电子商务专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就业岗位提供了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