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5月12日,学生工作部在南区综合楼202会议室举行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学生工作部部长席金京、团委书记余愿、各系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专职辅导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席金京主持。

仪式伊始,席金京首先对本次培训班的具体安排作了介绍,强调培训期间的学习要求和纪律。他谈到本年度辅导员培训计划内容丰富、实操性强,体现了学院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视,同时表示今年学工部将会实施“六大行动”,落实学生工作队伍“作风能力建设”目标,全面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政治素养和职业素养,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优秀辅导员队伍。

随后,门奎英对学工队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到三个敬畏,敬畏组织集体、敬畏岗位职责、敬畏纪律规矩;二是做到三个突出,在谋篇布局中突出“细节、细致、细化”,在推进工作中突出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在队伍建设中突出严格要求、严格落实、严格执行。三是把牢作风能力建设的目标,研讨工作措施,明确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最后,门奎英鼓励全体辅导员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深化辅导员职业能力培养,努力打造出一支敬业精神好、工作能力强、专业水平高、学术素养深的辅导员队伍。本次培训面向我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为开创学院学生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工作实际,对我院辅导员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同时培训班的举办也为辅导员们搭建了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不断优化辅导员队伍建设运行机制,推动我院思政工作在新形势下不断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