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线上分享,共同品文——我的专业书籍读书笔记”活动圆满结束

近日,学院图书馆协同“文桦”读者协会举办了“线上分享,共同品文——我的专业书籍读书笔记”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通过线上读书打卡、读书笔记展示、线上投票及专业教师点评这四个环节进行。参与读者人数众多,运用语音朗诵、图片记录、视频分享、读书笔记、人生感悟等各种方式,用生动有趣的新媒体表现形式,给大家分享自己专业书籍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

最终五位同学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生化工程系徐达同学带来的《西南联大英文课》英语口语读书笔记获得“最具人气奖”,英语系杨柳老师为其进行英语发音方面的专业点评,肯定了徐达同学自带的独特风格。管理系石茹玉同学《网络营销168论》的读书笔记,字迹工整、特别用心,获得“最具专业奖”,管理系方卉老师点评:通过读书活动让学生对专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得到了专业能力的提升。经济系胡文静同学《段子里的经济学》的读书笔记,以视频音频形式生动描述了段子《四大名煮》中的经济思维,获得“最具创意奖”。管理系秦栩娟同学《经济学基础》的读书笔记,板块式思路、主问题设计结合思维导图的读书笔记获得“最具思维奖”。机械系刘鑫榆同学跨专业,通过色彩对比,把《色彩设计基础》这本书进行了剖析,获得“最具风格奖”。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仅能够充实我们的心灵,还能净化我们的灵魂。此次活动各专业同学积极参与,运用自媒体线上平台,创新专业书籍阅读分析交流新模式,展现出了当下大学生的阅读习惯和思维新貌,促进了书香校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