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系举办“传承红色经典,诵读百年芳华”主题活动

为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5月17日晚,机械工程系开展“传承红色经典,诵读百年芳华”主题活动。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津、学工办主任胡甜、系团总支书记胡溪子、全体辅导员及系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系青马班成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系团总支书记胡溪子为活动开场致辞。她对第一届青马班学员们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说:“一百年前,五四运动爆发,五四精神应运而生,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为新中国做出巨大贡献,而在全国、各族人民朝着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际,历史的重任再次落到青年人的肩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胡溪子希望机械工程系青马班继续学习先进思想,保持良好的作风,加强政治素养,将知识转化为能量,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迎建团一百周年、接党的二十大。”

活动以诵读团史为主,青马班成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真挚的情感抒发爱国主义情怀。《红船,从南湖起航》、《为人民服务》、《我的南方和北方》、《不朽》、《中国少年说》等经典,歌颂了百年来中国青年在马克思主义的旗帜下、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精神风貌。他们用声音传递情感,用情感传递力量。支部成员们在经典中探寻红色初心,在诵读中唤起时代强音,在思想中汲取奋进力量。

最后,全体人员重温入团誓词。通过此次活动,明确了作为学生干部的职责,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坚定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