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 践行人才共育——计算机系教研室开展校企公开示范课活动

为继续完善建设校企混编师资团队,促进教学质量整体提升,增加校企协同育人实效,5月17日上午,计算机系与中软产业学院开展了实训课程公开示范课活动。学院教学质量督导朱若燕教授受邀参加,计算机系全体教师、中软产业学院教师参加,活动由教研室主任贺红艳主持。

活动伊始,参会教师在C605机房对中软产业学院新进教师汤磊的《SSM企业级应用综合项目实训》课堂进行了现场教学观摩,汤磊熟悉课程内容,授课流利,师生互动较好。课后,参会教师在C508会议室对该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讨论。企业负责人段石林首先对汤磊课堂的互动性和专业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实操性课程应注重阶段性巩固练习;系主任邵雄凯认为教师要优化讲解方式,将知识点有效串联,使授课的逻辑关系更为严谨,思路更为清晰;其他教师也积极讨论,各抒已见,均认为要充分利用好各项教学资源并有效输出,多走到学生中间,和学生开展互动,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贺红艳老师讲到,专业课和专业课教师对于学生的成长影响深远,要求教师授课激情饱满,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注意授课内容的上下衔接和巩固复习。

本次公开课展示及讨论活动,是计算机系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系列措施之一,旨在提升教师课堂教学,增强授课能力,提高专业素养,提高课堂效率。希望专职、企业教师利用教研活动、一课双师等形式相互学习对方的优势,将更多企业前沿真实案例融入有效的授课方式,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动校企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