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省级一流课程申报答疑会

5月18日下午,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答疑会在西区工程2号教学楼C408会议室召开,教务部邀请了超星学习通平台技术总监和课程顾问莅临,就老师们在建课过程中出现的技术及课程建设问题进行现场答疑。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黄东斌主持。

超星学习通平台课程顾问范老师就申报一流课程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作出解答,她指出:一是教师申报课程的数据务必真实准确,要与线上平台数据完全一致,成员一定要参与该门课程建设;二是要认真准备课程申报文本,对照申报指南及标准,精心打磨文字,行文结构层次清晰,突出课程亮点和特色,在课程亮点上老师可以根据需要自行设计;三是要完善申报材料的细节,如严格控制文字部分的字数以及视频录制中课程负责人出镜时长等问题。她以《高分子材料学》课程为例,讲解混合式课程的线上平台建设情况,着重解析了课程运行期数、选课点击率、课程数据合并、视频录制个数等指标点。

随后,黄东斌强调,目前是申报省级一流课程的关键期、冲刺期,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教务部及相关职能部门将竭尽所能为申报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资源协助,做好服务工作。

最后进行的现场答疑环节,各位课程负责人就一流课程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教务部及超星负责人给予现场演示与解答,并对相关问题给出解决方案和建议。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申报工作中将全力以赴,不断提升课程的建设质量,圆满完成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