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抗疫,暖心携行——计算机系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主题活动

绘制“人生曲线图”,给同学一个温暖拥抱,为迎接“5·25”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切实推进育德和育心协同发展的心理健康教育理念,5月25日,计算机系开展了“同心抗疫,暖心携行“系列主题活动。

“你的人生曲线图”——以过去看见未来

在“你的人生曲线图”主题采访活动中,计算机系受访者用脑海中美好的回忆、奋斗的过往、当下的孤独和满心的期待,拼凑出一条条截然不同的人生曲线。他们回望自己的人生历程、诉说那些耐人寻味的过往、思考当下的生活、展望未知的明天,在一段段故事中去正视自我、珍惜现在,憧憬美好的未来。

 

 

“为你而来”——用拥抱感触美好

在“为你而来”主题活动中,计算机系的学生们在操场围成爱心的形状,依次向身边的同学奔跑并紧紧拥抱对方。通过奔跑去释放生命的活力,用拥抱感受他人的爱与善意,在欢声笑语中去感受拥抱的美好。

计算机系通过在“你的人生曲线”中诉说过去、畅聊未来,用“五颜六色”的语言描绘出生命的精彩;在“为你而来”的奔跑中释放疫情阴霾、传递爱与温暖、接纳他人善意,用拥抱与这个世界握手言和,做更好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