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化工程系开展“心灵展翅,健康飞翔”525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为帮助同学们调适心理,以积极的心态投入校园生活,释放压力,放飞美好心情,生化工程系于5月25日下午,在西区操场开展“心灵展翅,健康飞翔”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生化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陈文雯老师及30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在简短的介绍活动目的意义后,同学们挑选心仪的风筝,围着风筝坐成一圈,绘出想要实现的愿望和目标,“拒绝焦虑”、“我要回家”、“疫情结束”、““想去海边”、“考研上岸”.......用颜料和画笔在风筝上抒写情绪。在拍完和风筝的留影照后,同学们在操场上迎着微风放飞风筝,看着那些承载着美好愿望的风筝越飞越高,每位同学都露出灿烂的笑容。叶苗佳同学谈到: “自己变得愉悦轻松,面对考试的焦虑感也少了许多,希望能以更好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中”。

本次活动在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同学们享受了绘画风筝的乐趣,释放了压力与烦恼,缓解了焦虑情绪,达到了放松心情,享受生活的目的,提升了同学们感受美好生活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