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系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 青春喜迎二十大”座谈会

为了弘扬并传承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让学生了解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培养热爱民族的情感,5月26日,外国语系在南区教学楼215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青春喜迎二十大”座谈会。外国语系团总支书记刘静、辅导员李熠以及来自苗族、土家族、壮族、侗族、布依族等民族的20名少数名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严肃活泼,来自不同民族的同学踊跃发言,从风土人情、文化特色、生活习俗等方面介绍本民族的特点;与会师生围绕少数民族学生学业进步、生涯规划、求职创业、成长成才等主题交流。并结合自身在校学习生活经历对学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静在认真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后,勉励同学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积极进取,全面提高自身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系里精心安排的座谈会活动,使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学院的亲切关怀,体会到民族团结进步的宝贵,并一定会互帮互助,团结进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于担当,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适应祖国发展和社会进步需要的优秀人才。

外国语系党总支书记刘超表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营造了校园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培养了学生对家乡、对自己民族和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勉励同学们将对家乡和对祖国的热爱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