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做表率——艺术设计系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深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党员素质,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艺术设计系党总支5月27日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做表率”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各支部书记及支部毕业生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教育大会。

一次微党课

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晓俊老师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为毕业生党员上了最后一次微党课。刘老师表示毕业生党员要秉承院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党的伟大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勇挑重担,秉公尽能,自觉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在新时代征程中谱写出青年工程人的宏伟篇章,做新时代的“有心有为"之士。

一次离校感言

毕业生党员代表李祎婷分享自己的入党历程,畅谈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对党的感情。另外党员龙良斌、唐奇俊和谢嘉仪在高瑛老师的指导下以唱跳形式表达了对党支部的深厚情感……无论是在思想上还是行动上,毕业生党员都为学弟学妹们作出表率,他们过去奋斗的身影与努力的足迹将永远留在艺术,留在工程,留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青春正年少,奋斗正当时,祝愿全体毕业生党员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一句深情寄语

教师党员兰鹏老师为毕业生党员赠送寄语。他希望各位毕业生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做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服务于社会的时代好青年、好党员。不忘入党的初心、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工程人身份,在将来的成长道路上,都能够做到“两个不忘,两个牢记”,并带着艺术的学识,像种子一样散播到祖国的大地上,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成为时代的创造者、强国的奋斗者和艺术的传播者。

一次党旗接力

艺馨党支部书记高瑛组织开展“党旗接力、一心前行”活动,鼓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大毕业生党员,肩负起党员的责任,脚踏实地,实事求是。随后,在全体党员的见证下,汪家爽代表在校党员从毕业生党员朱义豪手中接过党旗,誓言必将肩负起党员的责任,传承党员的优良作风,努力拼搏,创造更美好的学习生活。

一次入党宣誓

活动尾声,全体党员右拳握拳,再次庄重向党承诺。铿锵有力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再次点燃在场每一位党员心中爱党、忠诚、敬业、奉献的激情。入党誓词作为党员的行动指南,每一次重温都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重新回顾自身党员身份,进一步端正思想态度,纯洁入党动机,增强党性观念。作为党员,我们要牢记入党誓词,始终对党忠诚,践行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担当时代重任。

一份临别赠礼

随后艺术系党总支为毕业生党员送上党员纪念卡和党徽作为纪念品作为临别赠礼,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在校党员代表为毕业生赠送五角星,希望他们带着初心和使命走上工作岗位,演绎出彩人生,为国家民族的富强、社会进步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最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冯秋珍发言,冯老师要求毕业党员要树立理想信念,不断提醒自己,遵守党章党纪,严守六大纪律,筑牢廉洁底线。要牢记党组织对我们的培养和教育,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员干部要做好榜样,带动身边的人做得更好。她希望毕业生党员未来走上工作岗位,要在日常工作中表体现党员的崇高理想和情怀,敢于牺牲、甘于奉献。希望我们的毕业生党员要有去认识和解决问题的想法和行动,服务更多的人群。

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是毕业生毕业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让毕业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增强防腐倡廉意识,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