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启动2022年二级单位财务合规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5月31日下午,学院在南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二级单位财务合规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布置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出席会议,学院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王雅妮主持。

会上,王雅妮介绍了学院2022年对二级单位财务合规情况专项检查的工作安排,通过采取各二级单位自查与学院重点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2021年度各二级单位发生的文印支出真实性与合规合法性。财务部部长王克诚对自查重点进行解读,重点查找文印支出中有可能出现的“化整为零,化大为小,逃避招标”“选择利益往来商家,搞利益交换”“虚构文印业务,虚增文印金额,虚开发票”“文印内容与工作无关”“重复提供文印内容相同的发票”等违规行为。随后各部门、系部负责人就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交流。

门奎英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纪检监察办公室会同财务部组织开展的本次检查,是学院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继廉政风险排查后又一重要举措,旨在规范经济活动管理工作流程,贯彻落实各项经济活动管理制度。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提高警醒。各二级单位要在自查自省中保持规矩意识,慎用权力,防微杜渐,从小从细入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严肃纪律,认真配合。加强领导,责任到人,如实反映,清查到位。三是要积极整改,举一反三。学院各相关部门要依规检查,秉公办事,发现问题,落实整改,在学院形成对纪检工作、对财务制度的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