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统战队伍开展科技帮扶活动助力乡村建设

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乡村科技帮扶工作,近日,学院科研团队赴麻城市南泰村开展“科技振兴乡村、统战助力帮扶”活动。统战团队以水塘排污治理、民居规划为切入点,逐步推进脱贫攻坚与科技振兴乡村有机衔接,实现科技脱贫攻坚、乡村绿色发展。

基于前期调研,学院统战团队老师们结合南泰村实际情况,对水塘排污治理、道路规划、民居改造、路牌制作等基础设施方面进行实地勘测,提出保环境、保生态、保发展的创新性改造方案。“乡村振兴不可拖、绿水青山亦不可失”,负责人吴京戎、沈康始终坚持这样的理念开展工作。南泰村村支书张清利同志表示:科技振兴是方法,脱贫攻坚是目的,绿水青山则是理想,在乡村发展的同时要注意保护原生态环境,争取实现美丽乡村、富裕乡村的目标。

为实现南泰村宜居生态,健全基础设施,学院一直关注该村发展,每年都会派出科研人员开展咨询和调查工作,也发动了更多人积极参与到南泰村绿色发展、科学规划的环境治理中,为当地开展特色产业,旅游业奠定基础。为实现当地绿色生态文明建设,为乡村振兴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