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粽”情工程,“粽”意青春——计算机系毕业生开展校园快闪活动献礼工程

6月3日端午节恰逢同学们的毕业季,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带领计算机系师生们在校西区生活广场一楼大厅为同学们安排了包粽子、穿汉服、端午知识快问快答的小环节,该系的毕业生们也用特殊的方式,献礼校园,表达热爱。

“奔跑吧骄傲的少年,年轻的心里面是坚定的信念,燃烧吧骄傲的热血,胜利的歌我要再唱一遍!”计算机系一群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热血献唱,载歌载舞,闪动在校园西区生活广场各个角落。毕业生们自发举行了一场“粽情工程,粽意青春”离校纪念活动。

伴随着歌曲《万疆》音乐的响起,一群身着汉服的学生跳起了扇子舞。吸引百名学生分别从广场外、食堂一二楼涌向食堂中心。随后,毕业生代表唱起了大家熟悉的歌曲《无名之辈》,《骄傲的少年》,《倔强》,同学们或以有感而发的清唱引起全场共鸣,或用整齐划一的身姿带动默契舞步,或在LOGO队形的排列书写发展创新,无一不彰显着自己蓬勃昂扬的青春活力,不拘泥于常规的挑战自我,团结协作的合作意识,这份热情将毕业离别的泪水蒸发,升华为积极向上勇往直前的无穷动力。毕业生对未来的憧憬和自信,后辈学生对毕业学长学姐的赞扬和祝福,老师对同学们的期许和关爱,师生对国家民族的浓厚情怀,深沉的羁绊全都融化在这一场出其不意、充满激情的快闪活动中。

18gb计算1班的毕业生段同学表示:“大学四年教会了我寻找未来的方向,探索学习的方法,为人处世的经验和立志爱国的本心,这场快闪活动像是大学生活的浓缩也更是拼搏未来的新起点。”

20级计算1班的孙同学感叹:“希望自己能够接过学长学姐们在校时勤学苦读,丰富阅历的重担传承,不辜负父母老师的期待,成长为像学长学姐们一样优秀的人。”

经过同学们巧手加工和食堂师傅的帮助,同学们吃着香喷喷的粽子,纷纷表示虽然因为疫情不能归家,但都能充分理解学校规范管控的重要意义,也能感受不一样的家国情怀。

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詹堃谈及活动初衷时说道:“参与我国传统佳节端午的活动,能使国学思政真正融入大学生的生活,从传承美好生活、强身健体的意志,逐步转变为塑造新时代新文明的特色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