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系举办“粽叶飘香迎端午•浓情四溢师生情”主题活动

包粽子、话家常,五月端阳、粽叶飘香。在端午佳节临近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缓解偏远地区同学的思乡之情,增进师生情谊,6月3日上午,学院举办了以“粽叶飘香迎端午•浓情四溢师生情”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来到了活动现场与师生一起包粽子度过端午佳节。

虽艳阳高照,但仍挡不住大家对这场包粽子活动热情。早上9点半,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津带领下辅导员们来到西区食堂,陆陆续续的做一些准备工作。不一会儿,几张长条桌子上摆放着提前泡好的糯米、粽叶、咸蛋黄等食材。上午10点,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绕在桌前,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

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精致鲜绿的粽子就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巧手中诞生了。来自广西住在同一宿舍的谢家同姓“三兄弟”说,在学校包粽子,不仅能让人感受到浓浓的传统节日的氛围,也增进了和老师们的情感联系,是一桩特别有意义的事。来自河北承德的蒙古汉子王同学说,第一次在跨越了千外之外的学校里过端午包粽子,虽然会想家,但这样的活动让自己很激动,觉得学校就是自己家,老师们更像是亲朋好友。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朗诵屈原名段,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