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化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我爱记单词”趣味英语竞赛

为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搭建英语学习交流平台,更好为英语四六级及考研英语做准备。6月6日中午,生化工程系首届“我爱记单词”趣味英语竞赛决赛在工二D003举行。

此次活动历时一个月,全体学生党员引领全系各班同学组队积极参与,比赛内容以大学英语四六级和考研单词为主,第一环节以小组为单位进行21天在线英语单词打卡,每天自行用软件学习20个单词,截图打卡,持续坚持的队伍将进入下一轮。第二环节以现场竞技方式加深英语竞技能力为主,强化对核心词汇的掌握。

经过为期21天的单词打卡,4人一组的21支队伍脱颖而出13组选手会师决赛。决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分秒必争”单词抢答,目的是考察学生基本词汇熟练掌握程度;第二轮“圈单词”,选手需在15分钟内从打乱的字母表格中圈出正确的单词。活动现场同学们抢答踊跃,竞答氛围热烈。20分子班赖运元同学谈到:通过这次比赛,使我养成了坚持背单词的习惯,对英语学习的热情有了很大的提升。

生化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陈文雯谈到:本次英语竞赛活动,旨在引领学生党员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通过群体性集中学习,营造我系浓厚英语学习氛围,帮助同学们养成坚持学习英语的习惯,提高学生四六级和考研英语词汇量,为将来深造考研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