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院庆·育人故事 】 "我喜欢跟孩子们'玩'在一起!"

她,具备高尚的师德修养,心里装着学生,装着教育事业,装着立德树人的使命。她用理想信念教育,引领学生追求人生美好未来。她来自经济系,是2021年度辅导员榜样人物获得者——曾颖。

无微不至,师道敦重

除了经济系辅导员一职,曾颖老师还担任了经济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和艺术团老师,她身兼数职,对同学们关爱有加,工作认真负责。

在艺术团日常训练结束后,曾颖老师发现邓昭同学独自坐在排练厅的角落发呆。她上前询问,原来,邓昭因繁重的学业和艺术团舞蹈排练的力度太大导致情绪低落。见邓昭还没有吃饭,于是曾颖老师将自己的盒饭送给邓昭让她快吃饭,别饿着。

因为这件事,曾颖老师后来收到学生邓昭的一封感谢信,她在信中写道,那份盒饭给了她巨大的力量,收到的那份盒饭让她感到被温暖与爱呵护着,当时因为排练而不开心的情绪完全烟消云散。“我很荣幸成为一名老师,遇到这么多可爱的学生。”曾颖老师也着实开心,在她内心柔暖的同时,也深觉身披“责任”的重量。

师心浩荡,桃李芬芳

五月是舞动青春,热烈欢歌的季节。每年五月曾颖老师都会备战湖北工业大学的团支部活力秀的啦啦操。啦啦操重在考验团队的走向,音乐的合拍,节奏,团队合作的默契。为此,曾颖老师花费许多心思,编排高难度体育托举和叠加技巧以及有创意能吸引观众的舞段。训练的过程是艰辛的,曾颖老师为此奔波劳累,常常泡在排练厅陪练和指导学生,一练就是一天。然而在舞台上看着孩子们伸展腰肢,面带笑容那自信的模样,曾颖老师感到十分欣慰。

“颖姐,你真好!”2022年5月,曾颖老师参加学院2022年基层团支部活力秀暨第九届大学生活力秀“一等奖”,在日常训练中,曾颖老师经常和学生像朋友一样地进行沟通,讨论舞蹈相关的动作该怎么做,一个节拍一个节拍的扣动作。“孩子们和我互动时的笑脸,都让我感到无比幸福和欣慰,我喜欢和孩子们一起玩。”曾颖老师说。

良师益友,润物无声

因一封匿名投诉信,13级经济系徐卉和曾颖老师就此结缘。徐卉当时担任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是老师们眼中的模范干部,同时也是下一届主席团有力竞选人之一。收到这封对徐卉人品上进行贬损的投诉信,曾颖老师立刻展开调查。通过联系宿管阿姨,咨询班导师以及进行安抚疏导系列工作,她了解了真实情况是徐卉的一位竞争对手的诽谤,徐卉的竞争对手承认错误并向她道歉。误会得以解除,曾颖老师和徐卉也因此成为朋友,徐卉在生活或学习上遇到困难也会去找曾颖老师倾诉,后来徐卉毕业也成为了一名高校辅导员,这也离不开曾颖老师的陪伴其成长,助力其成才的善意守护。

她试着去了解每一个人,用他们喜欢的方式去翻开那些无法言说的迷茫。她重复着同样的事,但是深知有不同的意义,成为很多人翘首以盼的惊喜。对于教育学生,她永葆热情,她喜欢跟孩子们"玩"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