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开展“过好政治生日,启航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

结合学院关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方案,机械工程党总支召开会议,决定深入学生支部,了解毕业生党员的困难与需求,并于6月12日为82名毕业生党员举办“过好政治生日,启航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系党总支书记李津、教工支部书记程涛、学生党支书记刘婷婷、胡溪子、徐优夫参与活动。本次实践活动由机械系学工办主任胡甜主持。

活动第一项,李津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出祝福并向青年党员们提到,“希望我们都能把这次党员政治生日仪式作为新的开端、新的起点,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发光发热。希望同志们,要以青春梦想担当新使命,学以致用。”

活动第二项,程涛宣读“政治生日”正式党员名单。由第一、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婷婷、胡溪子,为毕业生党员分发政治生日卡片;随后,宣读毕业生预备党员名单,由入党培养人为他们佩戴党徽,递交党章。红色贺卡、党章不仅承载着党组织诚挚的祝福,也充满着党组织对毕业生党员的希望和鞭策。

活动第三项,党员代表葛志鹏发表“政治生日”感言。他表示第一次参加“政治生日”,内心特别激动,在支部里的工作,见证了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和会议,之后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其他党员学习,注重党员形象,维护组织利益,始终不忘记自己是党员的身份,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积极发挥带头作用。

活动第四项,由李津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保持肃立,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回顾入党初心,在庄严肃穆的党旗前,以铮铮的语言向党宣誓,表示对党的忠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毕业生在日后继续发扬党员先进性。

活动最后大家共同点燃蜡烛,合唱了《生日快乐》,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的同时,也提前预祝母校20周年生日快乐。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每个人的星星之火点燃了时代,点亮了中国革命的灯塔,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希望一代人又一代人的同志牢记使命和担当。让优美的歌声开辟新时代的道路,在这条道路上走的更高走的更远。

青春向党,强国有我。明德明智,力新力行。在此祝愿2018级毕业生党员筑梦新时代,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