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下基层】一堂生动有趣的人像摄影课——学院组织开展“我镜头下的教师风采”人物摄影实践课程活动

为迎接建院20周年,展现教师职业新风貌。近日,应教师工作部和艺术设计系邀请,第十二届“工程烛光-学生心目中得好老师”入围教师代表陆续走进艺术系摄影工作室的课堂,与19级产品1、2班的全体同学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我镜头下的教师风采”人物摄影实践课程活动。

该课程指导老师程欣和同学们化身专业摄影团队,在艺术楼303工作室精心布置了摄影场地。活动当日,入围教师代表们早早地投入到了拍摄准备工作中,在拍摄现场,同学们化身专业的服装师、造型师、摄影师为老师们设计造型、调整动作,力求拍出让老师们满意的职业照片。

4422A43A3465C992A6198989BAF1CC16

程欣老师表示,此次“我镜头下的教师风采”人物摄影实践课程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帮助学生掌握产品与人像摄影的基本要求,为学生后期的设计作品展示提供一个好的传播媒介;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提升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同时也展现了工程老师们积极向上的职业新风貌。目前看来,同学们的课堂积极性和创造性还是挺强的,对于照片的光影、色调、构图等要素有了较好的掌握,对于今后产品的效果展示也有了自己的见解。

活动开展过程中,同学们拍摄的照片也获得了众多老师的认可,也留下了许多难忘的拍摄瞬间。通过此次教师风采摄影活动,学院教师的工作幸福感和满意度也得到了提升,不仅增进了学院内部老师们的情感交流,还增强了老师们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截至6月11日,第十二届“工程烛光-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入围教师宣传展板已全部改版完毕。所有入围教师照片均采用此次拍摄的教师风采照。

本次活动是学院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之一,体现了为师生办实事的务实精神,拍摄活动展现了学院教师积极向上、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记录了老师们饱满的工作状态,鼓励教师用更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教育工作中,迎接院庆2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