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羿旭明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数学建模专题报告会

6月15日晚上,我院特邀全国数学建模竞赛湖北省赛区专家组组长、武汉大学数统学院副院长羿旭明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数学建模竞赛与培训”的学术报告会。公共课部数理教研室的老师们、数学建模协会的同学们以及我院众多对数学应用感兴趣的同学们都参加了报告会并积极交流。

报告会上,羿教授围绕竞赛培训、建立模型、算法编程、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讲解。从模型的建立到用数学计算机软件编辑算法对模型进行求解,再到用论文来展现自己的求解思路和过程,羿教授详细的对整个过程作出了详细的讲解,并把其中比较重要的问题和容易犯的问题都作了总结。

羿教授特别强调要重视论文写作,他指出在论文中要突出基于问题驱动的建模思想和基于模型驱动的算法设计,并且要注重论文版面格式、表达的规范性、逻辑思维结构的层次性。

最后,羿教授通过一些具体的例子向我们讲解的一些常见的算法求解过程,并强调数学建模竞赛对我们的知识扩展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正所谓“一次参赛,终身收益”,至此数学建模竞赛与培训报告会圆满结束,参会师生都有很大的收获,也对培养我校学生对数学建模的兴趣和提升数学建模水平起到了引导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