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暑期维修改造工作推进暨安全生产培训会

为保质保量,如期完成2022年暑期维修改造项目,迎接秋季开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7月11日,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维修改造工作推进暨安全生产培训会”。副院长黄华,保卫部部长张永强、后勤保障部部长孔令坚及后勤全体行政人员,暑期维修改造4家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后勤保障部副部长肖诗莉主持。

首先,肖诗莉介绍了2022年暑期维修改造35个项目概况。随后,由各施工单位就目前负责的维修项目从工程进度、拟完成工期、安全生产、高温防暑、防疫防控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均保证在按期完成各工程项目的同时,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为防近期高温,调整每日早晚工作时间,备好了防暑物品,施工进场人员严格按防疫政策执行,先报备审核,对中高风险区的来汉人员不予录用,保障施工期间的各项工程顺利进行。监理单位表示为圆满完成本次的维修工程任务,实现合同规定的工期、质量、造价等控制目标,根据施工现场的项目进展情况和工程的复杂疑难程度,时时到场做指导,严格遵照工程建设强制性的标准和强制性的条文进行施工,都要有规范有要求。

由于本次维修改造项目比较集中,类别多,同一区域会出现多项目同时施工或交替施工等,维修管理办公室特制定《关于加强2022年暑期维修改造项目施工安全生产的通知》现场宣读。张永强从施工人员进出校园、治安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安全文明施工培训。并特别强调了各单位防疫防控按照《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组织学习,谁主管,谁负责。

黄院长表示,一是要高度重视。暑期维修改造,是我们改善校园环境,改善办学条件,为师生办实事的一个重点工作项目,工程不大,但做事的意义非常大,各企业一定要对学院师生有负责任的态度,要有社会责任感,打造校园样板工程。二是要严格工程规范,保证工程质量。施工规范和监理规范两个规范缺一不可,只有规范到位了,自然工程质量就有了保障。三是要注意防疫的要求,强化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该是我们整个维修改造的最大的一个变量,所以第一就是外防输入。第二要做好施工人员的健康管理。再就是安全生产,特别是在户外作业的更要注意防高温和强对流天气。并对在克服天气炎热,工期紧,大家工作非常辛苦的情况下,为学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最后,孔令坚希望各施工单位从确保工期、确保质量、确保安全三个方面来完成本次维修改造项目。本着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营造温馨、舒适的校园环境,为秋季顺利开学做好各项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