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寻访校友足迹,传承工程精神

为喜迎20周年院庆、传递母校问候,加强广大校友与学院的联系,领略优秀校友风采,宣传优秀校友创新创业事迹,发挥校友的育人功能,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更好地发展,7月20日,计算机系组建了“访优秀校友,忆火热青春,聚榜样力量”暑期实践项目团队,团队在系党总支书记詹堃与团总支书记李芒之的指导下开展了优秀校友寻访活动。

校友会伊始,詹堃和李芒之代表学院向受访的四位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向他们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和最新成绩。詹堃表示,当同学们在学院时以学院为荣,当同学们毕业成为校友后学院则以他们为荣。情谊浓浓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希望广大校友情系母校,关心学院发展,在各行各业施展抱负的同时亦能够为母校的荣耀做出贡献。

校友们则讲述了自己独特的工程记忆,带领大家回到当时的校园,表达对母校生活的怀念。2018年毕业并考入国网襄阳市保康县供电公司的优秀校友林俊辰分享了令人难忘的师生情、同窗情,他至今仍与老师、同学们保持着密切联系。2020年毕业的王关屹通过铁路系统考试现任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襄阳机务段动车组副司机,获2022年段“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21年度“新时代襄机优秀员工”,他对校园的记忆除了充实的学业,还有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每一次活动与实践,既是团队合作的珍贵回忆更是个人锻炼升华的难得机会,他勉励学弟学妹们:“既然付出了精力,就要尽全力做好,不留遗憾。”

在择业与继续升学方面,也有校友们就各自的人生经历,给出了自己的答案。2022年毕业的周廷峰选择同年入职武汉佰思杰科技有限公司,任实施顾问。他建议同学们择业时要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将兴趣与所学知识结合起来,用专业将热爱贯彻到底,用努力成就自我。19gz计应1班的学生王振则结合自己的学历情况,参加了专升本考试并成功上岸母校的本科。

校友会之后,詹堃和章霓还走访了2007级学生向正鹏,他曾是工程记者团成员,后考研进入湖北大学,现在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专职负责新媒体工作,他的创意作品多次被央视,新华社转载、表彰。向正鹏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同学们教授了许多宝贵的人生经验,第一是一定要养成锻炼身体,按时作息的习惯,按时作息是一种对自我的负责保证自己精力充沛和较好自控力的体现。第二是在学习的过程中不能忽视基础学科的重要性,不要太过功利地去学习,让基础学科真正实现对自己思维方式的培养,对自己看待问题方式的塑造。

恰逢母校20周年校庆,老师们为优秀校友送上纪念品,詹堃老师诚挚邀请校友们在20周年校庆之际回母校看看,共忆青春往事,追忆似水年华。校友们则表示,他们会不忘母校的栽培、老师的悉心教导和同窗好友的情谊,也将不忘求学路、常怀母校情,与母校保持密切联系,积极融入到母校建设发展中去。

校友会结束后,团队成员将采访视频、校友事迹、校友照片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整理工作,并通过新闻稿、推文、视频等多种媒体形式,分享受访校友的优秀事迹与人生经验,力求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寻访成果,希望与学院全体同学一同向优秀校友学习,共同进步。

此次校友寻访活动圆满结束,活动通过回访学院优秀校友,架起学院与校友的沟通桥梁,传承工程人的精神,为母校二十华诞献礼。共叙校友情结,共筑校友文化,记录校友故事,助力计算机系行业校友会的筹备工作,同时发挥优秀校友对学生成长成才的表率作用,鼓舞广大计算机系学子用青春和智慧接力祖国发展发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喜迎学院20岁生日及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