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瞻仰革命先烈、感悟思想伟力,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奋进力量——计算机系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以史为鉴,继往开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为贯彻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月18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前往襄阳开展系列实践活动。

同学们迎着灿烈的日光登上襄阳革命烈士纪念塔,在阳光的照耀下,纪念塔像镶上金边,显得愈发神圣肃穆。同学们向革命先烈献上鲜花并鞠躬默哀,深切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寄托对烈士的深深哀思。

随后,指导老师李芒之给大家讲起了纪念碑的来历和革命先烈的事迹,大家认真聆听故事,重温红色记忆,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感受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

革命烈士纪念馆记载着襄阳著名英烈人物英勇战斗、壮烈牺牲的光辉事迹。一篇篇记载着英勇抗战的英雄事迹的史料,一件件在经过历史的洗涤依然熠熠生辉的红色文物,都在向实践队员诉说着中华儿女的深情厚谊,历史在此刻重现,先烈们用生命保卫了国家和人民,烈士的丰功伟绩将与山河同在、与日月同辉。

在展馆内,实践成员们认真聆听、仔细参观,记录下自己所见所闻所获。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如今的生活是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作为和平年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应当自强不息,传承先烈的革命精神,用实际行动提交新时代新征程的青春答卷。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系党总支书记詹堃、章霓老师和李芒之老师带领实践团队前往襄阳老年公寓,看望抗日解放战争及抗美援朝一线的退役军人,大家团坐在老前辈身边,与他们进行深入交流,透过这些英雄事迹,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感受革命军人的伟岸形象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门奎英书记心有所感,他对老兵们在革命战争年代及和平建设时期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深深地敬意。

此次活动中,实践团队还参观了襄阳博物馆并开展了多项活动。通过此次暑期红色实践,队员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争做一个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