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系教师暑期赴广州参加吉利校企合作师资培训班

炎炎夏日,假期伊始。为了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获取多元化的教育途径,了解新能源产业新动态,全面提升教师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7月24日,机械系主任马爱兵老师带领新能源教研室的老师们赴广州参加为期一周的吉利校企合作新能源汽车技术师资培训。本次培训内容如下:

14A626

新能源从业人员的师资培训。培训分两个模块:理论部分+实操部分。理论部分通过组织全体学员自选一门新能源专业课程进行说课比赛,以赛促教。通过各个高校老师对专业课授课交流,提高新能源专业课教学能力水平。实操部分设置多个项目点,全部围绕新能源汽车原理及高压安全操作、低压控制模块等专业知识进行了实操培训。实操采用老师演示,学员实车演练理解专业知识点,并顺利地通过了多项目的实操技能考核。

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参观调研。吉利校企合作师资培训班师生到枫兴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广东国鸿氢能科技股份公司、佛山天劲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百度Baidu Apollo进行参观交流。这些公司涉及新能源行业内的整车、充电电池、能源、智能控制、无人驾驶、大数据、汽车服务等多个领域,通过此次参观交流,深入了解新能源行业前后端市场的岗位需求,精准对标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学生就业出口。

专业建设研讨。北京吉利毅为科技公司总经理戴盛中、吉利广州培仰科技公司董事长刘小平与校企合作老师们就新能源汽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师资建设、实验室建设、实习就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为我院的新能源汽车专业发展方向提供了指导建设性的意见!

B6F85

4A3075

此次培训班班以“实用、高效、前瞻”为原则,依托校企合作吉利产业广州基地,通过实操、比赛、研讨、参观交流等多种灵活有效的学习方式,提高了新能源汽车专业教师的技术水平、明确了专业建设的方向、掌握新能源产业链上企业用人需求,搭建学生就业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