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系开学忙碌时,请“一键三连”!

“与你相遇,怦然‘新’动”。8月27日,湖工工程计算机系迎来了老生返校和专升本新生入学的忙碌周六,许多新生刚进入校园就感受到了温暖和友爱,老生返校也发现了自己以往熟悉的环境变得焕然一新。

用心,学校精心准备迎接同学

在2022年上半年,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西区宿舍迎来了翻新,此次翻新为学生添置了新型的床铺,并且给每个宿舍都换上新漆并打扫洁净。炎炎夏日,气温持续30多度,同学们互相帮助着搬运行李箱子,在中高风险地区延缓返校的同学也有室友和热心的班委主动帮忙搬运。汗水滴落在搬运行李一趟又一趟的行路上,刻印成工程学子们的凝聚力和可贵的友情。

同样也是为了优化教学环境提升同学们的学习体验,学校也在调整增加教室内的设备,此次为教室加装空调的举措也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更加人性化的体贴入微,有效提升了师生在校幸福指数。看到校园环境提升改造,同学们也深有感触。他们表示,改造后的校园看起来更加温馨、舒适,环境也是育人的重要方面,在美好的环境中必将潜移默化提升学生的素养,达到润物无声的效果。

暖心,迎新现场协力帮扶新生

专升本迎新当日,学校门口,由保卫、后勤、校医院等部门人员和志愿者组成的工作人员,对专升本新生进行健康扫码核验、体温测量、卫生消毒等工作。入校后,新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完成注册,并找到宿舍、采购生活日用品、初识新校园。

学院领导也来到现场,看望新生并与新生交流,为新生们送上鼓励,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你老家是哪里的?是怎么过来的?”“你就读什么专业?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与计算机系的新生们交谈,了解他们的行程及报到注册情况,认真倾听新生的期待和感受,鼓励他们树立远大志向,做好学业规划,努力学习,不负韶华。门书记也对计算机系的迎新工作作出指导,他对志愿者辛苦帮扶新同学的忙碌表示慰问,提示要严格落实一对一帮扶工作,要认真总结专升本迎新经验,在本专新生迎新中运用升华。

专升本新生报道后,辅导员胡纯作老师即刻召开了班会,详细了解报到人数排查入学新生的情况,他鼓励新生们丰富校园生活,经常参加实践活动,未来到社会多历练、广泛就业。当晚,计算机系学工班主任章霓和团总支书记李芒之走访了寝室,她们表示学校一定安排好新生的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贴心,志愿者忙碌在各个角落

近期,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积极响应武汉市政府疫情防控政策,自8月27日起,学院在西区操场开展了连续核酸检测工作。青芒志愿服务队迅速召集我系志愿者,并制定详细的服务计划,协助校医院对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每次核酸检测前,青芒志愿服务队都提前在西区操场集合并核对人数分配任务,他们身穿青芒志愿服,将帐篷、桌子、板凳搬到指定位置,搬运防疫物资,为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准备。核酸检测正式开始后,志愿者们积极维持现场秩序,核对学生信息、引导学生有序排队,全力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的保障服务工作。受检人员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接受样本采集。辅导员全程陪同学生检测,检测秩序井然。

遵守校园防疫要求,是每个学生的责任,只有每位同学都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才能共创美丽和谐健康的校园。据悉,后续还会进行连续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青芒志愿队将永怀初心,继续为同学们服务,相信工程学子一定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打赢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