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院庆·校友故事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学无止境

陈文俊,电子信息专业2017级校友,于2021年考入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专业。曾连续两年获得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共青团干”、“五四标兵”等荣誉称号,曾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

少年追风赶月,汲取奋进力量

理想就是一把尺子,衡量着现实的差距,一直提醒着自己的人生是否偏离了轨迹。来到工程以后,老师们所讲授的知识都很全面,在课程设置方面完全体现了这一点。当谈起母校学习生活时,在工程最大的收获就是学校的老师们教会了他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一直以来,陈文俊始终保持一颗渴望学习的心,一步一脚印向着最初的求学目标前进。他也一直保持对知识的好奇心,多尝试,多锻炼,多感悟,逐步走向理想中的自己。一路以来,一切所学皆有所得,一切所学皆有所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陈文俊在完成自己专业课的同时,还积极地开阔自己的视野,大胆追寻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情,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竞赛培训,自学了多项技能,不断探索,不断追求,造就了如今的自己。在其担任计算机系团总支副书记时,陈文俊谈到:“章霓老师和刘丽老师在任职期间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在两位老师耐心地指导下我优秀完成了我们系的学生工作。除此之外,老师们在生活上也十分关心我,在工作之余,我们也会谈心,一起聚餐。当我遇到困难时,章霓老师也会尽心尽力地开导我、帮助我,我很感激两位老师以及工程的培养。”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服务,敢于走出舒适圈,知行合一,勇于尝试,用智慧与汗水铺就了自己的成才之路。

愿同阳光奔跑,不惧万里路遥

陈文俊在校期间专业能力过硬,毕业后直接就业也能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当谈到为什么选择考研的时候,陈文俊说:“组织的工作经历让我觉得自己的多方面能力都有待提高,想更进一步沉淀自己、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储备,开阔视野。在当时,考研便是最好的一个选择。尤其在当下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中,读研也能为自己未来的就业铺垫更宽的道路。”确定考研之后,陈文俊便开始全身心投入备考。据他回忆,当时学校对他们这帮考研的学生提供了许多帮助,专用自习室、考研公开课、图书馆、考前暖心补给……不管是物质还是精神,都给予了他们很大的鼓励。

伏尔泰曾经说过:“人生布满了荆棘,我们想的唯一办法是从那些荆棘上迅速跨过。”考研路上除了埋头苦干,也会有孤独常伴,备考过程中会遇到重重困难和阻碍。对于这些,陈文俊也有一套自己的调节方式。在经历一天的学习后,他会在每晚抽一点时间健身,劳逸结合。“学习就是要有效率的学习,要避免‘看起来很刻苦’,最后只感动了自己,考研复习过程中要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要真正的把知识装入自己的大脑,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兼程是状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陈文俊感慨道。

每一位工程人都是学校的一抹底色,每一位工程人都是工程校庆最好的主题,二十工程正芳华,弦歌不辍谱新章。陈文俊希望能够在发展新征程中基业长青,蒸蒸日上,永远生机,永驻辉煌,他也希望每一位学子能够在工程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