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校情认知”入学教育活动

9月15日上午,为促进优良校风学风形成,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教育,帮助2022级新生快速完成角色转换,适应了解大学生活,我院精心设计了“校情认知”入学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融合进行,内容包括学生服务介绍、创新创业活动、校园文化活动、安全警示教育、身心健康教育、生涯规划指导、朋辈榜样教育等。

本次活动由我院14个院级组织依次进行宣讲,充分迎合当代大学生审美意趣和潮流趋向,并结合各组织、部门特点进行情景展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轮番出镜的各学生组织负责人或严谨、或幽默、或细致,展示“学长学姐”风采和榜样力量,引发一波接一波的弹幕飞扬、留言点赞。隔屏但同框,初见如旧识,瞬间将新生们的时间“填满”,让大家感受到了一场特殊的“沉浸式课堂”,感受到了鼓舞、激励、提醒与启迪。

团委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充分发挥新生入学教育的引领作用,帮助新生迈好大学生涯第一步。除此次活动外,各系还将进一步开展校园文化、专业介绍、管理规章等方面教育宣讲活动。“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学期载着期许和祝福,愿每位学子都能在校园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