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吉利汽车校企合作共建项目考核会顺利举行

为持续推进校企合作提质增效、总结校企合作共建中好的做法与经验同时梳理存在的问题与困难,9月14日上午,吉利汽车校企合作共建项目2021-2022学年考核工作会在南综教学楼举行。学院副院长张家盛、副院长黄华出席考核会,学院合作发展领导小组、吉利汽车校企合作项目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考核会由学院办公室主任李阳主持。

会议伊始,吉利汽车驻校负责人梁鹏从教学运行管理、教学内涵建设、基地建设与实践教学、师资建设、教学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与就业等七个方面汇报了项目实施进度和情况,随后管理系主任袁荃立足系部从基本情况、年度工作完成情况、教学工作思路、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与措施等五个方面作了简要汇报。学院合作发展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听取了企业、系部的汇报后,教务部、实验与信息中心、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一一指明了共建项目做的较好的方面以及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会上,黄华指出吉利汽车校企合作已有三年,如何持续提质增效是当前企业与系部亟需解决的问题,并对后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加强规范管理,统一按照教研室模式进行专业规范的要求;二是强化深度共建,加大融合力度深度精度,实现基地建设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三是坚持特色发展,有效融入经济产业发展、打造有企业特色的高质量合作。

会议最后,张家盛则从细节处谈到,首先要稳定企业教师队伍,梳理规章制度及工作流程,同时要加强目标任务制定及人才培养模式的修订,其次要加快双方教师融合,基地功能扩展与竞赛培训结合,实现深度融合;最后要创新协同育人方法,从教学竞赛就业等各个方面推动特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