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社团管理评议委员会会议

为切实加强学院学生社团建设管理,推动学生社团健康规范发展,为学院社团注入新活力,9月13日下午,学院2022-2023学年社团管理评议委员会会议在工二c208召开。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出席会议,党办、学工部、教师工作部、团委、教务部、后勤保卫部等管理评议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余愿主持。

422DF

会议伊始,余愿充分肯定了学生社团在涵养丰富校园文化、团结凝聚青年群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随后,艺彩飞扬社、吉新星社、世说新语社、Double健身社等四个新申报成立社团指导教师或社团负责人分别从社团组建基本情况,指导教师基本情况以及社团未来计划展望等方面进行介绍并接受评议委员会提问答辩。答辩结束后,评议委员会结合答辩情况评议讨论决定同意Double健身社社团成立申请。

2CC3B

会上,门奎英就做好学生社团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站位,从立德树人的角度把学生社团工作纳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促进素质教育有效开展;二是要加强指导,高度重视学生社团的日常活动指导,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要对社团指导教师、社团负责人加强经常性的指导和定期的培训;三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推动学生社团向稳定、健康、专业化方向发展。

社团评议会是团委深入改革社团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本学年的评议会,评议委员会对学院新成立社团进行综合考评,了解新社团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改进方案,并将新社团新学期工作计划纳入团委工作统筹安排,充分利用学院平台,“以评促进,以评促学”,为学院社团发展提供更大空间,为校园文化创建提供有力保障。